終於,舊房改造系列又來囉!在短短三年之內,我換了一個新家。and than,我又當了一次自己的室內設計師!

01

這次換屋,最精彩的部分,就要把原有的物件塞進新屋格局裡,但又要能保留自己喜歡的風格!雖然說老公寓的水平都差不多,但這部分卻是比我們想像中的費時。所以最後成品看起來雖然像是新瓶裝舊酒,但是卻已經把我們的腦汁榨乾啦!

 

在這次舊屋翻新的過程裡,最值得提的部分,就是這兩個窗框啦!一進到這個新家,最讓我雀躍的就是這兩個對外窗。因為剛好對向是學校甚至還有一些綠蔭,所以可以難得的不必用窗簾遮住。這樣當然要好好設計一下,留下窗戶最美的樣子。原本的舊式鋁窗把窗台留在外面,我們把它反過來,把窗框做在外面加上美式線版,裡面就可以有一個歐式小窗台的fu囉!

02

 

然後也是這個新家裡面我自己最喜歡的設計之一。原本緊接著客廳旁的房間,是單開門。但是因為它開的位置剛好會卡住沙發,裡面的長型空間也很難擺床。所以我們就把牆整個打掉。做了一扇雙開拉門,這樣就可以把床置中,打開滑門就可以直通客廳,直接看到電視喔!

03  

 

再來也更動很大一部分的就是廚房!原本的廚房是從左側進入的一個密閉空間,我們一樣承襲上一間房子的風格,把隔間都打掉了。做了一個半身吧台,稍微格間但還是保有開放式的感覺!

04  

剩下的浴室當然一樣是全部打掉重做,不過因為格局太相似了,我們的浴室,好像跟原本的一模一樣耶哈哈哈。然後另外保留的兩間房間,衣帽間&書房 也維持原本舊家的風格,完全移植過來了。

05

接下來,就看一下整體完工的長相吧!

客廳 看進房間的樣子

照片 (4)

從臥房看出去客廳

照片 (1)

臥房旁的窗戶    

照片 (3)

加了吧檯的開放式廚房

IMG_4473    

 

一樣的餐桌

照片  

 

把原有電視櫃拆開,變成跟餐桌一組的置物櫃

照片 (2)  

 

從廚房看到客廳

 IMG_4566  

 

結語:

這間房子看起來跟上一間風格差不多,但是因為在實際坪數上硬是小了三坪,所以我們花了很多力氣在想如何省空間,以及把原有的家具不浪費的全部轉移,所以在設計上比上一間辛苦多了。然後雖然好像有種換湯不換藥的感覺,但因為我喜歡的風格就是這個樣子啊,住起來自己開心最重要啦!!!XD

 

 

謝謝大家觀賞,下台一鞠躬!

 

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上一間舊屋的翻新實錄!

化腐朽為神奇,舊房子也能變成Lovely STYLE  House!趴1

化腐朽為神奇,舊房子也能變成Lovely STYLE House 趴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icyedi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