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值氣候乍暖還寒之時,相信很多人的肌膚也開始作怪,尤其是天性敏感的人,現在應該在反覆的過敏中生不如死,Juicy身邊就有朋友這樣,原以為撐過了敏感時節,怎知一個夜晚又成了發病的溫床,這時候除了應該加倍善待妳的肌膚外,換用抗過敏性的保養品更是當務之急喔!

敏弱肌的妳通常會遇到的問題:

1.    莫名奇妙的小疹子

只要是換季或是溫度轉變,臉上肌膚總是當第一個報馬仔,一粒一粒的小疹子有時還會伴隨發紅跟發癢等症狀。

2.    因乾燥而引起的敏感

通常極乾肌會帶點過敏的基因,因為過度缺水的關係很容易就會併發出其他肌膚的問題,如脫皮跟乾癢。

3.    皮膚很薄且不易上妝
皮膚很薄容易看到血管,遇到過敏的時候臉頰會繃繃的,上妝也會變的超不服貼,尤其是眼角嘴角等局部處。

妳可以從以下幾點來改善:

1.    選擇質地溫和的產品
保護脆弱的肌膚一定要慎選保養品,除了從天然植物、無酒精的產品著手外,有一些敏感肌專門的品牌也是正確的選擇。



每天早晚於化妝水、精華液後,取適量於指尖溫熱,均勻塗抹於全臉,優質的有機植物油脂迅速地被肌膚吸收。
ORIGINS有機可循純淨潤澤乳(30ml) NT.1900元


2.    持續性的深度保濕
所有的問題肌膚不管要如何治癒,最根本的保濕環節一定要做好,因為做好基底保濕才能進一步的對抗問題。

質地溫和、豐潤,能舒緩肌膚發炎現象,充份保護肌膚;適度保濕並重建受損的保濕屏障,增強肌膚抵抗力。
good skin全鎮靜舒緩潤澤霜(50ml) NT.1100元


3.    利用噴霧式減少摩擦
為了避免過度摩擦你可以使用化妝棉來上保養品外,也可以選擇噴霧式的產品,這樣就可以減少再一次的摩擦了。


不含酒精,含橙花花露水與乳油木果油精萃,保濕調理肌膚,維持肌膚飽滿水潤感。連最脆弱的眼周、雙唇部位也可使用!
L’OCCITANE乳油木保濕化妝水(200ml) NT. 980元


4.    使用二合一的卸妝乳
除了使用卸妝乳會比卸妝油的負擔較小之外,盡量使用卸妝洗顏二合一的產品,也比較不會使肌膚過度清潔而造成刺激。

不含任何的界面活性劑、色素、香料,可減少肌膚再度受到傷害,更具有舒緩、減少刺激及修護的功效。不必沾水,可直接使用化妝棉或純綿毛巾擦拭乾淨即可。
KIEHL’S老虎草無刺激修護潔面乳(250ml) NT.1100元



5.    避免高溫做好防曬
敏感肌要避免處於高溫下,例如高溫泡澡或三溫暖都要避免,盡量使肌膚降溫,以及做好基礎的防曬。



「純物理」的防曬品,擁有超細分子的物理防曬劑,溫和且安全。連病理肌膚、術後的肌膚都能使用喔!
Avene高效自然防曬霜SPF50(50ml)NT.1100元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icyedi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