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ES!人生中的樂趣就是來自這些吧!今年是有寶貝後的第一個萬聖節,對於過節總是不遺餘力的媽咪,當然不會錯過這個可以幫寶貝變裝的機會!

IMG_9789IMG_0039  

其實在鎖定南瓜裝之前有上網先搜尋了一番。發現外國人實在厲害,為了這個鬼節所扮演的角色應有盡有,創意更是讓我大開眼界。看完後會真的會想要認真一番,會有一種既然要扮我們也要認真的精神!  

(不信你們看:這個連結應有盡有)

 

找完資料後便鎖定了幾個想要變裝的角色,但是沒想到拿去永樂市場詢價,卻得到了一個昂貴的回應。但仔細想想這樣的服裝只會穿一次吧!昂貴的代價實在不符成本。所以就決定那......自己手作吧!

 

南瓜裝材料

橘色紗網           4碼  80元
黑色不織布       零碼  10元
橘色緞帶           1碼  20元
金色彈性織帶    半碼  10元
黑色緞帶           1碼  20元

以上TOTAL兩百元有找!

(白色包屁衣、黑色褲襪都是原本就有的單品)

 

整套最難的地方應該是蓬蓬裙,但實作之後發現其實相當簡單。

IMG_9979
1.先將紗網剪等長,開始用百褶裙的方式粗縫(寬度的部分我是縫完一部分才開始抓腰寬,因為是摺縫所以在縫之前會抓不準腰圍的布長)

 

IMG_9982
2.因為要夠篷,所以我總共重疊縫了五層百褶裙式的紗網。

 

IMG_9981
3.縫完腰圍的長度之後,再用黑色緞帶把粗縫的頭包起來縫一次,就等於收邊了。

 

IMG_9980
4.最後的固定更簡單,用家裡剩餘的兩小塊魔鬼氈粗縫在接合處便大功告成了!

  

IMG_9987
5.用緞帶做一個蝴蝶結,再將彈性織帶固定一圈就變成獨一無二的搭配頭飾了! 

IMG_9983
6.最後的鬼臉可以自由發揮,黑色不織布愛剪怎樣的臉就剪吧!剪完後先用雙面膠再用線頭粗縫固定就行了!

 

這樣~我的南瓜寶寶裝就大功告成啦!大人也要應景用顏色跟鬼臉稍微加工一下就可以變成一組的了!

IMG_0008  

南瓜家族祝大家Happy halloween唷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icyedi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