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因為排了健檢中心的全身健康檢查而請假了一天,小編因此偷了一些時光。去了好久沒有去的又一直好想去的當代(上次去看是果凍的展咧還真久ㄌ)!

世界盡頭的房子

其實從上次DAVID LACHA PELLE來演講那次小編就很想去了,不過似乎是因為工作的關係而冷靜了下來,好險這次有去到!除了一開始又是因為桃紅色而吸引了小編,大衛用色大膽的攝影作品跟總是在探討美國文化的主題,都是小編非常感興趣的部分。尤其作品中有許多都是圍繞著美國時尚、雜誌名人、流行文化、好萊塢金錢等等美好幻景中卻營造出大衝突,讓看完展後的小編真得覺得收獲滿滿!


你可以幫助我們嗎?

上面這兩張圖跟第一張都是毀滅與災難系列,是整個攝影展中最深深打入小編的心的系列!!!!就是在災難現場裝扮時髦的劫後餘生者,其實是在代表人類總是利用消費主義和自我滿足,來逃避現實苦難與心理的不安!這真的跟總是買東西來減壓的行為一模一樣啊(當然還有很多內心層面不想說的部分就利用血拼吧)~


  
漢堡致死


過度消費、美國狂熱

然後小編喜愛的第二個系列就是過度消費、名人崇拜、美國狂熱系列,這個真的會給懷抱著美國夢的人大的衝擊, 因為其實光鮮亮麗的背後都是隱藏著黑暗面,資本主義中的權力、名聲、財物等等渴望是個強力黑洞,你越被它吸引的時候,其實相對變得無腦跟貪得無厭, 也許適可而止的價值觀在這時候變得好重要!

當然這次展中還有好多很吸引人的部分像是,人間觀想、天堂藝術、聖戰等系列,每張攝影作品除了寫實幽默之外都會讓人思考好久,真的強力推薦大家可以親自去看看!這次展覽的時間是4/9~5/30,還有一點點時間大家不要錯過啊!


我的入場卷跟一張80元的紀念明信片!  


最後再分享一下,整個展下來,令小編內心一直不斷的冒出聲音的部分就是『矛盾感』。因為我們處在一個充滿雜音的環境裡,不管是哪個部分家庭、工作、朋友、愛情都不斷的在矛盾中考驗著你我,每個決定跟信念都有不只兩種聲音,如果不能用自己的鏡頭看世界,那麼生命中最大的殺手就是被自己的矛盾感刺死!

我想矛盾就是這樣,如果不想被矛盾刺死,就讓內心的聲音戰勝自己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icyedi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