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,千呼萬喚始出來!今天Juicy不講美妝喔,因為經過短短兩個多月累歪的日子裡,Juicy要變成舊屋翻修達人了。
所以,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,將將~化腐朽為神奇,舊房子也能變成Lovely STYLE  House

DSC03164.JPGDSC03775.JPG    

 
這間老公寓其實是小編從一出生就居住的地方,住到大學才遷屋到現在距離不遠的新房,所以這間公寓的年紀也是有30歲囉~(等等看浴室跟廁所的配備就知道了,都是30年前的規格),然後因為小編即將步入主婦階段不能再賴在現在的家裡,所以就要開始著手翻修舊屋,擁有自己跟另一半的小天地囉!

先來看一下舊房子的病症有多嚴重吧~

病最重的應該就是廚房了吧~
DSC03166.JPG
長大後才覺得以前在廚房的媽媽很辛苦,流理台過低都要彎腰做事,加上因為空間非常狹小,門一關就感覺跟外面隔開,好像被鎖在廚房裡,真是很心酸的一件事~

再來第二嚴重的是廁所
DSC03168.JPG
其實該有的都有,而且默默覺得小編爸媽以前還算有配色概念耶。都選用藍色系做搭配,不過配備還是舊得可以,所以還是打掉重練~

全家重點部位是客廳
DSC03163.JPG
其實相對之下,客廳算很輕微的,不過因為客廳算是新家佈置的重點部位,所以還是需要花最大的時間去構想客廳將來想要呈現的感覺。

最後再來才是房間
DSC03167.JPG
DSC03165.JPG
 
房間的狀況其實不太算有狀況,但就是普通到一個不行,ㄧ開始就規劃成主臥、書房、客房三間

OK!交代完BEFORE,要開始動工囉!

DSC03217.JPG
 DSC03218.JPG
ㄧ開始當然是先動廚房,ㄧ直很想要開放式廚房的小編,因為舊房子的規格以及管線問題,很難將廚房遷出,所以我們就想出了ㄧ個折衷的方法,就是把廚房的門整個打通,讓空間變大加上拉門,廚房就會變成半開放式的囉!

 DSC03220.JPG
再來廁所當然也是二話不說打打打,全部都打掉,不過喜歡泡澡的小編,還是堅持要把浴缸規劃在未來的廁所裏面,所以衛浴的位置就不會有太大的變動了。

DSC03267.JPG
酷斃了,打掉了這些東西,還要再用水泥把它糊回去~

DSC03295.JPG
打完之後當然就是美觀的瓷磚要上去啦,因為總覺得待在廚房是件苦差事,所以小編堅持要把廚房弄得很歡樂,在跑了好多家磁磚店之後,最後選定了白紅配色,希望毎天都能像FRIDAYSㄧ樣開心啊!

DSC03342.JPG
在挑廚房的磁磚時也同時把浴式的磁磚構想好ㄌ,磁磚ㄧ填上白色填縫劑立刻就變好看了,很可惜地板的填縫劑是灰的,因為師傅說地版如果填白的容易髒。   

DSC03296.JPG
DSC03340.JPG 
小編之前就很喜歡這種假磚牆的感覺,很想貼在客廳裡的一面牆,所以找了好久,問很多人,終於問到了這個叫做『文化石』。當然在挑磁磚的時候就要一起挑好。加上白色填縫劑就變得超好看的。

DSC03444.JPG
那麼,基礎工程跟磁磚好了的下一步,THATS RIGHT,就是油漆啦~小編設計把同一面牆都漆成了黃色,希望家裡看起來溫暖些,也希望延伸的一整面牆在視覺上能讓屋子變更大。


DSC03659.JPG
這個則是主臥室的一面牆, 因為受了受安迪沃荷影響,讓小編最近很喜愛桃紅色啊~然後因為省錢,全家的油漆都是DIY的,讓小編有總日也漆夜也漆的感覺,因為是自己來的關係所以光是油漆過程,大概就花了ㄧ個多月。

DSC03447.JPG
接著,就是廚房的軌道滑門啦~這是請木工定的,定最便宜的木門,因為我們自己還要加工把油漆上上去。

DSC03654.JPG
木門上上紅色油漆啦,因為想要跟廚房的紅磁磚做呼應,再加上紅色的餐桌燈,會讓整個用餐區域有更整體的感覺喔!    

 DSC03674.JPG
看得出來這張跟上一張的差別嗎,沒錯就是地板,全家的地板貼上了現在特力屋就在賣的假木頭貼皮,沒騙你,貼起來真的跟真的一樣。

o o o ,寫這篇需要花很長的時間呢,先交代到這邊好了,有關家具擺設跟其他細節,還有好多好多心得,請待續喔!哈哈

 

延伸一下 我的新屋設計

舊屋翻新系列又來了,再次打造甜美鄉村風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icyedi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