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是日本時間凌晨一點多,就在剛剛發生了六級的有感地震,是的沒錯,Juicy現在人在日本!
 
說到Juicy這次簡直是用脫身的方式逃到日本(因為事情多到炸啊~),其實是應ORBIS邀請來參加記者會的。今天已經是行程中的第二晚了(昨天整個放空放的很徹底),今天才驚醒,再不記錄下來可就對ORBIS失禮了呢!

 
其實這次行程的重點除了明天要參加的記者會外,就是去參觀ORBIS東京本部還有整個通信物流的過程,雖然旅程還未結束,但是在Juicy心中已經起了一番漣漪,就是日本人的精神實在是太驚人!!!
 
從前來日本觀光其實看到的不外乎是光鮮亮麗的流行事業,或是專屬日本的精采美食。但是因為這次特別的目的,卻讓Juicy發現了日本人真是個很可敬的國家耶!像是今天去參觀的通信物流中心,日本人在每個細小環節都設計了很聰明的方法,雖然是龐大又繁瑣的工作流程,但是卻處理的相當井然有序,而且明明就是重複動作+枯燥成災的作業員,他們仍然是以一種服務跟不許失誤的精神在看待這份工作。


今天為我們細心講解的小林先生,後面那一箱一箱都裝著ORBIS的產品唷!



手上這些則都是客人們每天的訂單



首先第一關是摺箱子,因為箱子有十種SIZE,所以要看客人的訂單商品的多寡來選擇用哪種箱子



每個人負責某一部分的商品,然後看盒子裡的訂單,有沒有屬於自己的貨品


然後會有人負責做抽檢的動作,要盡量讓客戶收到貨品時沒有失誤




再來則是封箱包裝跟貼上名條,郵寄包裹設計的很有質感呢!



最後把同個地區或是特別緊急的包裹挑出來,就可以進行宅配囉!



這台則是門市在調貨的機器,只要輸入條碼,就可以秤的出你挑的東西對不對,非常的聰明。


然後從小細節就能看出日本人做事的用心,就連挑貨的籃子都放那麼整齊。圖右則是你挑到哪一籃掛勾就要掛哪一籃,才不會忘記你挑到哪了,掛勾下還可以掛上屬於自己的飾品,就像手機吊飾呢!


看完了這些流程,Juicy內心發出了「原來平常郵購的東西是這樣拿到手的啊!」其實呢,還有好多點都讓Juicy有種開眼界的感覺,尤其是平時困在一些小細節的自己,來這裡看到了別人心裡有種,這才是在做大事業的人啊!而且人家細節也是做得很漂亮呀~我想這才是所謂的競爭力吧!台灣人我們可不能輸呀!!!

其實晚上還跟了韓國跟香港的美容編輯一起用餐,實在是個難得的經驗,但如果全部寫完Juicy應該會直接倒在飯店。

所以Juicy就先報告到此,明兒個再為大家報導重頭戲-----ORBIS日本記者會實錄囉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icyedi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