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動工作模式,變身『大男人』──請叫我『工作一姐』!!

 




今天晚上Juicy難得的早歸,守在電視前面看了日劇『工作一姐』的首播,這是同是身為雜誌圈好友的A小姐,耳提面命著我要看的一部日劇。(連開演前的十分鐘都還又再MSN提醒我一次)。

為什麼那麼積極呢?因為整體故事的架構在述說"編輯”的生活,聽起來就是與我們相當有關的題材,這樣當然要好好的注意一下。

先來介紹一下這齣戲的大綱,戲中的女主角「菅野美穂」,是個認真的雜誌編輯,一旦只要她的頭腦轉到了「工作模式」,就會卯起來工作,廢寢忘食到把戀愛、娛樂、打扮全都拋在腦後,完全沒有私生活可言,行為簡直跟男人一樣!所以同事們都稱她為「工作一姐」。


而這樣好強又男人婆的她,年齡介於30拉警報,身邊有個溫柔的男友,雖然每次都答應要當個小女人下廚為男友做飯,但是只要一聽到有獨家新聞的線索,就立刻拋下男友、衝出去採訪!

才看了一集的Juicy就很有感觸,同是身為雜誌編輯的人,其中有許多片段,都好像輕輕的敲進了Juicy的心,就好像對工作的付出跟堅持,只要在單元上看見自己名字的那個瞬間,就全部轉化為一個上揚的微笑了;而即使是小鳥依人靠男友處裡生活大小事,一旦工作引發男性賀爾蒙後,原本的小女人就變成了衝鋒陷陣的女強人。


然後,很重要的是,這樣以工作為重心的女生,其實一點也不自豪一點也不覺得酷,因為像這種對下不可掉以輕心,對上又必須鞠躬哈腰的狀態,有的時候還真想逃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,妳就是沒辦法轉頭走掉,妳就算是流淚也要咬著牙笑……

也許這齣戲除了編輯們該看外,更值得推薦給所有認真工作的女生們,一起在這似曾相識的畫面裡找到妳下一步的動力吧!

送給妳、妳、妳、妳還有妳…….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icyedi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